|
|
|
|
|
|
|
|
|
|
|
|
|
|
|
|
   
站 内 搜 索
平安好医生结合自身优势推进"康护亿万人" 行动 改善贫困地区的基础医疗服务水平
作者: 发布时间:2020-6-17 已被阅读: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平稳期,复工复产已开始全面推进,中国平安携旗下平安健康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好医生”)和平安医疗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医保科技”)正式启动“平安健康守护行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以守护健康为己任,深入全国贫困发生率高、攻坚难度大的地区,全力以赴助力脱贫攻坚,为人民构筑起坚实的“健康防线”。

2020年6月11日,平安好医生和平安医保科技来到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为当地百余名村民带来全面的健康检查服务、医药保健用品并开展健康管理知识讲座。 

▲平安医保科技旗下平安(健康)检测中心移动健康检测车驶入扶贫一线

铆足干劲决战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企业的发展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与社会的发展休戚与共。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及在疫情后着力构建强大公卫体系,切实维护人民健康的号召,中国平安持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继面向“村官、村医、村教”开展“三村工程”后,再度整合旗下平安好医生和平安医保科技的相关资源,全力开展“平安健康守护行动”,主动深入深度贫困地区,再接再厉,啃下最难啃的硬骨头,取得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据悉,“平安健康守护行动”将通过搭建一站式、数字化、精准化、强基建“四位一体”的精准健康扶贫体系,在全国范围陆续开展“医行千万里,康护亿万人”公益行动,借助平安好医生等集团子公司的资源,基于医保扶贫管理平台的数据,通过疾病预防、健康检查、远程阅片、疾病诊断、村卫升级、送药下乡等多重举措,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守护脱贫攻坚战决胜的“最后一公里”。

 

坚定出发“平安健康守护行动”启程彩云之南

威信县,隶属于云南省昭通市,受地理条件及受经济发展等条件的制约,当地医疗卫生条件落后,“因病致贫返贫”的现象时有出现。平安集团携旗下平安好医生、平安医保科技旗下健康检测中心、智慧医疗等业务机构,调度搭载全数字化DR、彩超、心电图、尿液分析仪等医疗设备、“平安好影像”智慧影像系统的移动健康检测车,驶入扶贫一线,平安好医生的专业医疗团队为威信县长安乡的村民们免费进行疾病筛查与问诊,并针对村医和村民组织开展医疗知识培训和健康科普,同时为当地村民捐赠医药保健用品。“平安健康守护行动”计划首站圆满开启,标志着中国平安助力脱贫攻坚的决心与信心。

受饮食习惯、气候及地理环境等影响,长安乡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和风湿骨关节病高发。平安移动健康检测车下乡义诊,拉近了乡村医疗与城市大医院的距离,真正的把医疗健康送到大山里。“以前总觉得体检是大城市人才能做的事情,我在长安乡生活了40多年,这次参加平安集团的免费体检,是我人生第一次体检。”长安乡村民陈大叔感慨道。

▲平安好医生为贫困患者“送药上门、送医到家”

平安好医生临时董事会主席兼CEO、平安医保科技联席董事长兼CEO、平安租赁董事长兼CEO方蔚豪表示,后续平安好医生将结合自身医疗优势,深入偏远贫困地区,开展一系列健康扶贫切实改善贫困地区的基础医疗服务水平。平安医保科技及旗下平安(健康)检测中心则将利用自身业务独特优势,加强移动检测数字化建设,深化医保扶贫信息化平台,做好从疾病防护到疾病筛查再到疾病诊疗的“一站式”扶贫服务,再惠及数万偏远地区村民。

2018年起,中国平安“三村工程”启动两年以来,成效显著,扶贫成果扎实。截至2019年底,“村医工程”以科技赋能村卫升级,实现乡村卫生所升级超过900个;培训村医超11000人;义诊覆盖人群超过6.3万人。平安好医生自主研发的平安好医生村医版APP,累计辅助诊疗量超过16万单。在健康扶贫方面,平安好医生通过远程医疗、智能读片等技术,打造智慧医疗健康平台,连接村民与城市的优质医疗资源,提升乡村医疗服务水平。近两年来,平安购置多台移动医院设备,平安好医生组织名医专家,深入贫困地区一线开展村民体检义诊活动。通过政府、企业、社会多方携手,从政策保障、精准定位,到科学检测、专业医护,全面提升贫困地区医疗健康水平,真正做到让贫困人群有病早防早治,预防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未来,“平安健康守护行动”将积极发挥中国平安大医疗健康生态战略的独特优势,整合集团内平安好医生等优质资源,继续深入西藏、云南、海南、广西、新疆等多个省份的偏远贫困地区,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健康扶贫工作。以守护健康为己任,全力以赴构筑起人民群众的“健康防线”,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
 · 平安好医生结合自身优势推
 · 超19万贫困白内障患者获
 · 水利部:确保6月底前全面
 · 韶关创新“访贫问效”机制
 · 李希马兴瑞率广东省党政代
 · 《关于加强乡村振兴重点工
 · 习近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
 · 习近平:脱贫、全面小康、
 · 胡春华强调:积极探索脱贫
 · 确保脱贫“摘帽”县建档立
 · 2020年光明扶贫工程将
 · 积极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
 · 我国将建立健康扶贫长效机
 · 从实施“三村工程”三年看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国务院
 · 向深度贫困“堡垒”发起最
 · 以人为本助力脱贫攻坚
 · 国家医保局办公室 财政部
 · 清远英德市江古山村推进健
 · “我不怕感染的风险 我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