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
|
   
站 内 搜 索
惠州日报:广东省健康扶贫定点单位挂牌暨健康扶贫卡颁发仪式在惠州东华医院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News_date 已被阅读:
    广东省健康扶贫定点单位挂牌暨健康扶贫卡颁发仪式现场。田东梅 摄

广东省健康扶贫定点单位挂牌暨健康扶贫卡颁发仪式现场。田东梅 摄

东华医院院长接受广东健康扶贫医疗定点单位牌匾。田东梅 摄

东华医院院长接受广东健康扶贫医疗定点单位牌匾。田东梅 摄

活动现场,东华医院为现场市民进行义诊。田东梅 摄

活动现场,东华医院为现场市民进行义诊。田东梅 摄

    3月7日下午,以“关爱外来女工,助力幸福广东”为主题的广东省健康扶贫定点单位挂牌暨健康扶贫卡颁发仪式在东华医院举行。活动中,惠州东华医院被确认为惠州市首家广东健康扶贫定点医疗单位,来自惠城区外来工代表及河南岸街道100多名贫困妇女代表喜获首批广东健康扶贫卡。惠州东华医院员工也在活动现场宣誓,向外来工和社区贫困群体作出了多项的健康扶贫承诺。

惠州东华医院为惠州首家健康扶贫定点医院

    广东省健康扶贫定点单位挂牌暨健康扶贫卡颁发仪式上,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有关负责人翟祖唐宣读了该协会“关于确认惠州东华医院为惠州首家健康扶贫定点医院的批复”文件。惠州市有关部门领导在发言中表示,感谢省健康扶贫协会给惠州人民办了一件实在事,要求有关单位要认真落实好省里明确提出的“到2020年全面实现建设小康社会”,为建设幸福广东,保护惠州生产力,促进惠州的建设与发展,把惠州建设成为健康之州,幸福之州与和谐之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定要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以满腔的工作热情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自觉投身到扶贫公益事业中来,把医疗卫生改革同医院内部工作流程的改革结合起来,促进医患良性互动,体现文明的惠州,和谐的事业,幸福的惠州具体工作的落实,把健康扶贫这项得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好做扎实。

    市扶贫办负责人在讲话中深有感触地说,扶贫工作是我们党和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关注弱势群体,消除因病致贫,实现共同富裕不但是我们国家的重要责任,也是全社会各部门的共同责任,这次省扶贫开发协会把我们惠州东华医院指定为健康扶贫定点单位,这是为我们惠州人民办了一件大实事,希望惠州东华医院要珍惜荣誉,动真情,扶真贫,真扶贫,切实为广大劳务工及其他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有安全保障的医疗服务,为建设幸福惠州贡献力量。

    惠州东华医院郑院长也在会上表示,一定不辜负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充分发挥东华医院市医疗保险定点单位优势,农村新农合指定报销单位的优势,特别是这次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作为惠州地区首家指定的医疗定点单位的优势,不断扩大延伸了社会公益活动层面,这与惠州东华医院环境优,设备新,科室全,技术精的优势结合起来,缓解了惠州市的就医压力,为外来工和社区贫困家庭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创造了条件,郑院长表示一定忠实履行好对广大惠州市民所作的承诺,保证兑现好对持有广东省健康卡的贫困户及外来女工实行免挂号费、免诊疗费,免专家会诊费,以及减免药品,检测费优惠20%的承诺,把定点医院办成市民最满意的医院,市民最放心的医院尽到一份力量。

东华医院将派发2000张广东健康扶贫卡,贫困群体可申请办理

    “我们农村妇女健康意识相对较弱,对相关健康知识也有欠缺,再加上看病难、看病贵等现实问题,身体出了问题也无法得到及时治疗。感谢广东扶贫开发协会及时给予我们的厚爱与关怀,让我们有机会享受到优质、优惠、便捷的医疗服务。”活动现场,惠城区河南岸街道妇女代表邓春莲一番发自肺腑的表达获得现场一片掌声。九家与惠州东华医院结成健康扶贫协作单位的代表,以及社区贫困户代表都在活动中衷心感谢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感谢他们为外来工及贫困户家庭办了一件了不起的好事,也感谢惠州东华医院创造条件,提供方便,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举办了这个活动。缓解了就医压力,在一定程度上也减轻了他们的负担。

    据了解,广东健康扶贫卡为广东健康扶贫公益活动的重要凭证,持卡人凭卡享受广东健康扶贫定点单位提供的各种医药优惠及其他延伸服务。例如可享受健康扶贫三免(免挂号费、免诊疗费、免专家会诊费)、两减(减医药费、仪器检测费20%)优惠。并享受健康扶贫基金及重大疾病医疗救助。

    据悉,此次省扶贫开发协会委托惠州东华医院派发的健康扶贫卡一共有2000张。外来工和辖区贫困群体均可到医院免费申请办理,也可以到医院周边居委会、村委会预约并填写申请表,由医院扶贫志愿者上门统一办理。

持健康卡到东华医院看病节约一大半费用

    笔者现场观察了解到,参加本次活动群众有近200人,不仅有来自河南岸冰塘村和冷水坑村的领导和贫困户代表,也有附近一些闻讯赶来的普通市民和工地赶到的外来工。当一些外来了解到发放健康卡的信息后都非常激动,一位梳着马尾的中年妇女说,她今天是随朋友来附近逛街的,等晚上一回江北的工厂就立刻向单位申请要求办理健康卡。

    活动结束后,一位到东华医院看病的外来女工就用健康卡进行结算。这位衣着朴素的女工说,她是来医院检查及治疗妇科炎症的,按过去检查这些项目总共需要大约300多元,这次她持省健康扶贫卡,免掉挂号费、诊疗费、专家会诊费、阴道镜检查费等四项费用,并减少药品及检测两项费用后,折算下来总共节约了140多元。“仅用这张卡就节约的费用一大半了,心里非常高兴,我们都是工薪阶层,我们工厂今天刚好在这里体检,厂领导知道我是老病号,就给了我这一张省健康扶贫卡,这对我们本来就没有健康保障的外来工来说,真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尽管今年我们工资有一些提高,但看病用药能节约多少是多少嘛,万一以后有个什么大病,那这张卡就能节约很大一笔钱了,感谢惠州东华医院。”这位女工拿着健康卡开心地说道。

    据东华医院院长介绍,这次推出的专项健康扶贫卡,不仅可开展基本的妇科检查,如彩超B超,前列腺,精囊腺检查,胆囊炎检查,数码电子阴道镜,输卵管造影,乳腺钼钯等检查项目,而且用于血常规,尿常规,白带常规,宫颈刮片,衣原体检测,支原体检测等化验项目,以及三氧洁维阴技术,盆腔治疗技术,固态源技术等疾病的治疗项目。

相关链接

广东健康扶贫卡申请方式

    申请方式包括:在广东扶贫网(www.gdfupin.org.cn)或广东健康扶贫网(www.szfupin.gov.cn)下载申请表填写,凭表到就近定点医疗单位办理;在定点医疗单位现场申请办理,填写申请表;在定点医疗单位所在社区居委会、村委会预约申请办理,填写申请表,由定点医疗单位工作人员上门办理。

    院址:惠州市惠城区南岸路143号 健康热线:0752-2568666网址:www.dh0752.com乘车路线:市内乘6、7、12、15、23、28、303、368、388、K1路公交车至东华医院站下车即到

    (附原文链接地址:http://e.hznews.com/paper/hzrb/20120309/A11/  http://e.hznews.com/paper/hzrb/20120309/A11/3/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
 · 东江时报:首批逾百女性获
 · 南方都市报:广东健康扶贫
 · 东江时报:持健康扶贫卡
 · 惠州日报:广东省健康扶贫
 · 东江时报:东华医院获评省
 · 广东健康扶贫卡惠州首发式
 · 南方日报:广东健康扶贫卡
 · 广州日报:今年计划全省范
 ·  广州:重大疾病医疗救助
 ·  深圳:五年内每区至少有
 ·  东莞:将推广“先治病再
 · 2011年第2期:我会免
 · 2011年第1期:“关爱
 · 第3期:番禺博爱门诊部被
 · 第2期:推动扶持民营医疗
 · 2012年第1期:三转向
 · 第1期:深圳健康扶贫活动
 · 农民日报:关爱,从免费派
 · 农民日报:关爱,从免费派
 · 汪洋朱小丹邀请广东村民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