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
|
   
站 内 搜 索
倾情打造口碑最好的百姓门诊——广州市天河区长泰门诊部公益纪实
作者: 发布时间:News_date 已被阅读:

倾情打造口碑最好的百姓门诊

——广州市天河区长泰门诊部公益纪实

协会钟韶彬秘书长、天河区卫生局医政科刘艳忠共同向长泰门诊部颁授广东健康扶贫定点医疗单位牌匾

长泰门诊部主任张贤旺致辞并发表健康扶贫承诺

长泰门诊部负责人率医务人员宣誓

长泰门诊部定期组织开展各类进社区公益活动

    本网讯 12月19日,广州市天河区长泰门诊部礼炮齐鸣,礼花纷飞,处处洋溢着热烈、喜庆气氛。广州市天河区首家广东健康扶贫定点医疗单位在长泰门诊部正式挂牌成立。此后,凡持广东健康扶贫卡者前往该门诊就诊,均可在享受广州市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的基础上给予12%的减免优惠。

    这个令贫困患者精神为之一振的好消息,是长泰门诊部多年来坚持开展公益医疗工作的再度创新与深化,也是门诊部倾情打造口碑最好的百姓门诊的又一明证。

情系弱势群体,践行健康扶贫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不但要有精湛的医术,更要有高尚的医德。”

    长泰门诊部张主任介绍,门诊自开业至今,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以满意为标准”的服务宗旨,坚持以人为本,规范行医,以精湛的技术、良好的医德、崭新的风貌、高尚的医德服务于民众、服务于社会。 

    面对多层次、多样化需求的病人,门诊要求全体医务人员做到五心,即爱心、耐心、诚心、关心、责任心,努力营造温馨舒适的环境,力争使每一位患者带着希望而来,带着满意而归。为方便患者就诊,门诊还推出了无假日就诊、全程陪诊服务项目,用实际行动印证“人性化服务”理念。

    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张主任介绍,在长远发展规划中,长泰门诊部致力打造成为广东口碑最好的百姓医院。一直以来,长泰门诊部所做的努力,图的就是老百姓认可,老百姓的满意。

    “这个目标的达成不可能一蹴而就,关键要靠日积月累的真情工作与分级实现。”张主任表示,门诊初期发展目标是打造成为天河区口碑最好的百姓医院,经过五年多的发展,不敢说这个目标已经达到,但是,此次门诊成功获批为广州市天河区首家广东健康扶贫定点医疗单位,便是最好的认可与鼓励。

    作为曾参加福建省农村小康建设队到贫困山区开展帮扶工作的扶贫志愿者,张主任始终积极响应、热心配合当地各级部门举办的各类扶贫助残活动。

    当获悉全省正推广开展关爱外来工和贫困群体的健康扶贫工程,他非常高兴,主动申请加入,并提出在执行广州市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基础上再给予12%的减免优惠。

    他坦言,门诊部正式获批为健康扶贫定点医疗单位,既感到荣幸,更深感责任重大。作为天河区首家定点单位,门诊部有责任有义务带头搞好健康扶贫工作,并积极带动其他医疗单位参与到健康扶贫的活动中来。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门诊将严格按照省扶贫开发协会的安排部署,带头开展健康扶贫公益活动、认真兑现健康扶贫公益承诺。

履行社会责任,多举措参与社会公益

    “企业的财富是人,经营企业就是经营人心。”这是张主任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以人为本的真谛。

    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张主任紧急召开门诊大会,动员全体职员向地震灾区人民捐款捐物。他个人带头捐款三万,很快,全体职员也汇集了五万元善款。

    身体力行最具感染力。在张主任带动下,门诊很快形成热心公益、参与公益的浓厚氛围,也逐渐建立了定期走进社区开展公益活动的稳定机制。

    今年以来,门诊已先后在新塘社区举办喜迎3.8特邀专家大型公益义诊活动、在车陂街广氮社区开展“我关爱、我服务、我志愿、我奉献”的主题活动、在东圃大马路美华超市门口举办世界卫生日大型义诊活动等。

    此外,门诊还非常注重开展“爱心助残”活动。

    几年中,门诊先后向集团总部广东三奇集团推荐了有求职意向的十余名轻度残疾人朋友,给予其创造就业机会和安排工作岗位,并保证其与正常员工一样,同岗同酬。今年5月12日第21个世界助残日,该门诊还组织医护人员在黄村文化馆开展第21个世界助残日公益宣传活动,希望通过门诊的努力,为助残公益事业尽力。

    据悉,长泰门诊部成立于2006年8月,经过多年建设,已发展成为专科特色明显、功能齐全、技术力量雄厚、医疗设备先进、诊疗环境优良,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的大型综合门诊部,先后被确定为广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疗机构。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
 · 患者推荐“感动南方好医生
 · 倾情打造口碑最好的百姓门
 · 全省免费派发健康扶贫卡1
 · 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北
 · 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
 · 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北
 · 广东扶贫标准已2500元
 · 人民日报:告别“跛脚”发
 · 广东产业扶贫研讨暨首批产
 ·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连平联
 · 广州:实施医疗救助政策1
 · “有医生帮村民治病就好了
 ·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理事长
 · 卫生部部长陈竺:今后看病
 · 广东:医生喀什“救心”得
 · 卫生部要求尽快转变疟疾防
 · 以大病预防为先导 完善医
 · 广东:治理医药回扣效果明
 · 医改进行时:基本药物制度
 · 培养30万名全科医生目标